Mindy的學習單

《Mindy的學習單》使用比喻並說明您對幼兒學習及幼兒園教師角色的看法

13 11 月, 2020
20201113121845 46

【幼兒教育概論學習】

福祿貝爾的思想:「花園及學校,花草如幼兒,老師及園丁」,請模擬此比喻,寫出「?即學校,?如幼兒,老師即為?」

說明您的比喻反應您對幼兒學習的看法為何?以及幼兒園教師的角色為何?

 

我覺得『學校像「烘焙廚房」,幼兒像「麵粉」,老師像「烘焙師」』。

在烘焙廚房裡有著各種食材,幼兒如同食材中的「麵粉」,有高筋、中筋、低筋麵粉,不同的牌子、成分不同,可以做出的成品也不盡相同。有些麵粉適合做餅乾或蛋糕,有些則適合做麵包、饅頭。

麵粉,水加多一點會太軟爛,水加少一點會太乾都無法成團,麵粉推揉太短時間無法光滑,推揉太長時間會產生出筋性;此時,老師就如同「烘焙師」,需視各種特性廠牌的麵粉,做甚麼樣的手法?甚麼時機加入配方?怎麼攪拌、分割、塑型,都影響著麵粉及成品的外觀和味蕾。

烘焙師除了也要進修、充實自己,多練習手感及累積經驗外,選對工具及用對器材,才能做出省時又讓人垂涎美味的食物。

您覺得呢?

20201113121845 46

Related 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