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大小事

《生活大小事》把愛傳出去,成為別人生活裡的溫柔

12 12 月, 2018
20181212175907 47

當了媽媽之後很需要自我放空的休息時間。

這天,我獨自坐在餐廳裡,喜歡觀察別人或看著自己的手機。

吃飯當中,隔壁桌來了一位媽媽帶著二位小孩,一個大約7.8個月大,在媽媽懷裡,

另一個大約有3歲左右的女生。對於這場景,我一點也不陌生,所以默默觀察了起來…

小小孩在媽媽的懷裡依依啊阿的,興奮地拍打桌子然後手就放進嘴裡吃起手來,

媽媽開口 : 「不要吃手手,很髒啦 !」連忙擦拭小嬰兒的手。

這時另一位較大的小女孩也拍打著桌子一邊唱歌,興奮的敲敲打打等待餐點上桌。

這時,聽到媽媽開口了:「不要這樣敲,很吵!」小女孩當然沒有就此停手,繼續敲敲打打。

這時,餐點上桌了,小的急忙想抓取食物,大的也想要自己動手拿餐點,

媽媽嘴巴忙著制止,手裡又要趕緊弄好食物給小孩吃,一陣手忙腳亂。

這一幕,我非常、非常感同身受,於是,我起了身,幫忙她拿了衛生紙、碗筷、湯匙;

這時,媽媽有點驚嚇到的連忙跟我說謝謝,然後對我微笑著。

我回答她:「不會 ! 因為我也有兩個孩子,這個時候,我懂 !!」

頓時,這兩位小孩也都同時看著我與我微笑著。

我的心,暖暖的 !

20181212180035 37

從小到大,我們就被灌輸著要「日行一善」或「樂於助人」,

但,隨著年紀增長,忙碌的生活腳步,我們承受了各方面大大小小的壓力,

不小心就會忘了如何「愛與關懷」。

我自從當了媽媽之後,若帶著孩子出門,搭車時總是會有好心人禮讓座位,

排隊買票或結帳時,總是能特別禮遇能讓我快速結帳或是有給小物品或文具給小孩。

大家小小的一個舉動,卻是會帶給我心裡滿滿的溫暖。

而我,也要將這份溫暖,傳遞分享給別人,也許是順手的一個舉動或刻意的幫忙,

所回饋的也將是自己。這樣的正向的教養,無形當中也一定會影響我們的孩子。

不可否認的,成為母親之後,所關心的、顧及的都較轉偏向老弱婦孺較多…

變得更容易感動或流淚。看到社會新聞或生活周遭的小孩或老人受病痛之苦或受傷,

心裡都會特別難受,那種感同身受的處境,眼淚都會不自覺落下。

我想應該不僅僅只針對弱小族群,因為大家都是生活在一個共同的地方,

傳遞溫暖與分享愛,就能使我們能成為別人生活裡的溫柔。

20181212175907 47

 

 

Related Articles